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的圖片結果

 

曲名:《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演唱者: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語言:English

專輯:《Memories......Do not open》

釋出時間:2017年2月21日

網址:https://youtu.be/FM7MFYoylVs

 



 

歌曲感想:

 

 

見到 The Chainsmokers 和 Coldplay 的新歌真的超讓人興奮的,兩者都是我超級無敵愛的啊!這合作企劃太讓我感動了啦

而這次新歌的評價似乎也有點兩極化,有人覺得沒什麼新意,有人覺得真是好聽到炸,很顯然我是後者

果然沒讓我失望啊

The Chainsmokers 的電音還是那麼有感聽得人都忍不住一起扭了(住手),而 Martin 微啞但又溫和的聲音在這裡一點都不突兀

是讓人想一聽再聽繼續聽的神曲!!

 

歌曲像個惶惑男孩的獨白,在夢想的路上努力前進,卻不得不痛苦承認自己就是沒有天賦,永遠贏不過那些天才

但女孩告訴他,她所愛的不是英雄,而是一個能夠陪伴她的人、願意愛他的人

這樣的論調雖然稱不上新穎,但整體營造出的氛圍很溫馨暖和

歌詞、節奏上的重覆性不只讓整首曲子更加琅琅上口,也將歌曲襯得更柔軟動人,真的是首很美的曲子

 

OK不多說了,總之大家還是拿自己的耳朵來驗證最準吧!

 



以下是相當自我流的中文翻譯,因為我個人更在意語句上的通順,所以有些地方會和原句不太一樣,請多多見諒,也歡迎指出錯誤喔



 

中英歌詞: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讀過那些古老傳奇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亙古流傳的奇異神話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基里斯的不死之身
Hercules and his gifts

海力士的天生神力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人的全能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蝙蝠俠的無敵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而我清楚這些都不屬於我
 

But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但她問:「你的目標究竟在哪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願意為這些犧牲多少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想要的從來不是那些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受上蒼眷顧的
Some superhero

擁有高超天賦的
Some fairytale bliss

擁有童話般命運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我只是想要一個能夠讓我依賴
Somebody I can kiss

讓我吻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僅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期待的僅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所嚮往的僅此而已。」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讀過那些古老傳奇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亙古流傳的奇異神話
The testaments they told

被人們傳頌的遺語
The moon and its eclipse

世世代代的交替興迭
And Superman unrolls a suit before he lifts

在超人直上雲霄時飛揚的披風
But I'm not the kind of person that it fits

而我從來都不是其中一員

But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但她問:「你的目標究竟在哪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願意為這些犧牲多少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想要的從來不是那些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受上蒼眷顧的
Some superhero

擁有高超天賦的
Some fairytale bliss

擁有童話般命運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我只是想要一個能夠讓我依賴
Somebody I can kiss

讓我想念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僅此而已。」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期待的僅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所嚮往的僅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But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但她問:「你的目標究竟在哪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願意為ㄊ犧牲多少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想要的從來不是那些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受上蒼眷顧的
Some superhero

擁有高超天賦的
Some fairytale bliss

擁有童話般命運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我只想要一個能夠讓我依賴
Somebody I can kiss

讓我吻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僅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期待的僅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所嚮往的僅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