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不挨刀 by耳雅

個人評分(滿分五)★★★

狀態:已完結

字數:31萬

首發:晉江文學城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21600

 




 

文案:

顏小刀暴走江湖,薛北帆大刀追小刀......江湖一團糟。

都說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但總挨刀就是自己有問題。

都說人在情場晃哪能不被誆,但總被框就是自己有問題。

都說人在大路走哪能不栽坑,但總栽坑就是自己有問題。

江湖凶險,明刀暗刀防不勝防。

情場凶險,大騙小騙漫山遍野。

哪兒都凶險,世界和平還很遙遠......於是,要做到江湖不挨刀,可得有些真本事!==+

 

CP: 薛北凡 x 顏小刀

 


 

感想:

 

這是部歡喜冤家式的江湖文

兩個奉行著「不挨刀」原則的人相遇的故事

 

整部書最大的亮點大概就在顏小刀媽媽的身上了吧

她本人雖然戲份不多,但說過的話簡直是貫串全文。顏小刀每每以「我娘說了」開頭,一開口就必是兩性相處金句XD

所以對於最近暗戀未果或感情被拒的人而言,這本很推喔~(不要亂推)

 

書中整體文風走向是偏歡脫

角色之間的對話也挺鬧事,看的人心情都變好了XD

期間也有一些尋寶、冒險的情節,不特別驚艷但也還滿精彩

對我而言這篇故事不太算一篇「武俠」或「江湖」文,至少和我內心中的定義沒有很合;不過仍然不失為一部有趣可愛的古風文

 

顏小刀初出江湖便遇上鼎鼎大名的「淫賊」薛北凡,兩人搭伙一路鬥嘴鬥出了真感情

雖然一開始薛北凡完完全全就是抱持著利用顏小刀的心接近她,但一來他也不是要害她,二來他最後也把持不住本心,因此歡快微甜的文風還是保持得相當順利

 

感情部分很清水,全程最多就是看男女主鬥智鬥嘴,也頗為逗趣可愛

 

作者的文風相當好認,但很不幸地不太是我的菜,我個人還是偏好正劇風的文章一些

然而即使如此,這本書當初還是讓我看得滿愉快的,所以如果是習慣看嚴肅一點的文章的人應該也可以試試這篇

 

最後闖過一連串大大小小冒險,沿途收了幾個親友回家,又歷經了感情考驗

結尾的兩人當然就順利happy ending囉!

 

 


真的介紹得有夠沒誠意的

 

arrow
arrow

    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