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很想很想你 by墨寶非寶

個人評分(滿分五)★★★

狀態:已完結

字數:14萬

首發:晉江文學城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96278

 




 

文案: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誘人的聲音,描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口地,把她吃乾抹淨。

 

CP:莫青成(錆青磁) x 顧聲(聲聲慢)

 


 

感想:

 

夢幻的一篇網配文。

 

是很快就能看完,適合睡前拿來打發時間順便甜死自己再加上饞死自己的書

雖然主打網配,但又用菜餚當作章節名,又不斷在正劇情節裡刷美食,對我一個半夜看書的人而言簡直惡劣到了極點Q_Q

 

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就是兩人好好談戀愛,充滿少女心,再用作者溫柔的文筆把缺點蓋光光了的文章

偶爾冒出的顏文字被作者運用得滿好的,不會有很強的搶鏡感,就是清清純純賣著萌這樣

雖然越到故事後半有種女主越來越幼稚的感覺,但也不算太嚴重,就是一般甜文標準而已。

 

兩人是在網路上相遇的

顧聲在某個搭公車的早晨和好友庚小幸聊美食,卻莫名其妙被她的偶像錆青磁誤入了兩人的yy房間,從而聽了一整場的胡椒豬肚煲雞做法。

 

在那之後,網路上的聲聲慢和錆青磁越來越多接觸,上演了最常見的大神曖昧小透明粉絲戲碼

接下來就是一陣寵寵寵,整部書直接改名成寵女友的八十一種套路也毫無違和感,所差者只在還沒正式交往而已

只能說這年頭墨鏡損耗率真是越來越高了,連非情侶也得防著啊。

 

現實中的莫青成和顧聲相見後,整篇故事更是只有一日千里能形容了

總之在用 聲音、美食、顏值努 力互拐後,兩人很快就這麼終成眷屬,過沒幾個月後求婚成功,故事結束。

 

順帶一提,我覺得整部裡最夢幻的情節大概就是網路上一片和樂融融的讚聲了,

真實世界中聲聲慢不被挖出黑歷史、真實身份,黑到退圈都已經算幸運了啊,怎麼可能還收穫這麼多粉絲啦T_T

 

這本書對於我而言最大的貢獻其實應該算是古風歌曲介紹啊(但聽說因為侵權所以作者把曲名全部改掉了)

看完這本後我直接一頭栽進古風圈,從曲調到歌詞都完完全全正中我的喜愛欸~

這裡正大光明夾帶一首魔性洗腦歌《自掛東南枝》,我內心神曲排行版永遠的前五名之一,最愛這種歐北搗還能搗得有模有樣的東西了啊~

 

總之,這本書相當適合累了一天想放空轉換心情,或不怕蛀牙又需要點甜文來自我療癒的人。

 





無腦系甜小品文

 

arrow
arrow

    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